駐校社工自我介紹

各位家長、同學大家好!我是社工梁顥熹——梁Sir,很高興能加入惇裕學校這個大家庭!

雖然來到惇裕學校不長,但我亦能充分的感受到校園裡散發著優美的大自然氣息,想必同學們也跟梁Sir一樣,享受在這寫意的環境裡,相信對大家的學習也有幫助。

我過往有兒童、青少年及學校服務的經驗,而我自己也喜歡與人聊天和交流,所以很歡迎同學們在校園隨時找我分享和傾訴心事,我們亦可以透過活動形式如:桌遊、彈奏音樂和做運動等不同方式,提升身、心、靈健康,強化自我效能感。

此外,我亦負責統籌「家長學堂」,使各位家長除了能學習不同技能和了解學校資訊外,也提供一個平台讓家長們彼此分享、交流管教心得,在教養子女的路上一起同行。

我十分期待能與各位家長和同學認識,在不同的活動中彼此建立,一同成長!

 

訓輔工作

  1. 本校設立訓輔組統籌學校之訓輔工作,而本校亦強調訓導輔導工作互相配合,以培養全校融洽和諧的氣氛,達致學生健康成長。
  2. 學校訂立發展方向,冀能培育學生的良好品德,建立學生間之關愛態度,以促進多元化學習照顧。訓輔組會配合有關發展方向製訂策略,以達致目標。
  3.  另外,為配合本校健康校園政策之主題,訓輔組亦會以推廣禁毒為其中一個工作重點。


大哥哥大姐姐計劃

此計劃期望能提升高年級學生的能力感,學習照顧小一學生,在校園建立互助互愛的氣氛。本年度招募了24 位四至六年級的學生擔當大哥哥大姐姐,他們會在上課日的午息到小一班房當值。

以下是活動照片:

 


我要做個小「專」家小組

提升學生處事的動力及專注力,尤其面對困難或自己比別人較弱的事情時,讓學生學習面對挫敗、堅持、不斷嘗試的正面態度;配合不同的專注力遊戲,提升學生做事的集中性,讓他們學習把注意力集中在指定活動上,不受其他人外在因素影響,提升整體學習成效。

以下是活動照片:

 


快樂小天使成長小組

學生透過不同情景,認識不同的情緒,以提升自我認識及情緒管理能力,並學習正確地表達及處理負面情緒,為日後成長注入正能量。

以下是活動照片:

 


跟你做個Friend社交小組

針對提升學生認識和接納自己在不同的情況下所出現的情緒,學習以正面的方式表達、舒緩及處理等等;亦在遊戲的過程中,提升學生的自信及與人相處的技巧,學習明白別人的感受,整體改善學生的情緒及社交關係。

以下是活動照片:

 

 

書寫能力訓練小組

良好的書寫能力需要有良好的手、眼、腦的協調。本小組集中訓練學生的視覺感知能力、手肌能力及增強他們對書寫的興趣,以改善書寫方面的效能。

以下是活動照片:

 


升中家長學堂

透過家長工作坊形式,認識升中統一排位及自行面試的重點;讓家長協助子女挑選適合自己的理想中學,亦為升中面試作出最好準備。

以下是活動照片:

 

家長義工
惇裕學校非常重視家校合作,萬分感激各級家長經常出席校內活動擔任家長義工營造健康環境令學童愉快成長。

以下是活動照片: